先唸一下


馬來西亞辦事處  真爛


打了有四通電話吧


第一次  自己聽錯 按到英文線去  


問她  Can u speak Chinese?


NO.


阿咧   這不是台灣嗎   聽腔也是台灣人啊  (不確定 怒火攻心沒聽清楚)


NO個屁啊     叫我再重按分機


我重打比較快


之後通了   連二次被掛斷 


唸完了


來講 怎麼換馬國駕照 


1- 先拿駕照到監理所驗証  (忘了問是台灣駕照only  還是國際駕照也要  等辦完 再回來報告)

第一站就被打回來了

我要換發新的駕照 & 國際駕照   2009-9 到期

不能換

要到期前二個月內才能換

監理所 不知道什麼"驗証"

他們能做的是申請 無肇事証明 (中/英)  一份NTD100   (一般是去美國的 申請的多)

但 公所的監理站不能辦  要到大站  承德路那才有

叫我再打去辦事處問清楚  要拿什麼文件去驗証  要申請什麼東西

以我的有效期限   應該也不能換發

所以  ....   等我下下次回來吧

本來還以為很簡單    沒想到去第一站就掛了

我一定會辦到的.... 總有一天


再補一句   其實 我本來想在馬來西亞考駕照


我想  別人能   我也一定能

大寶說我吃飽太閒  浪費錢 

考的比較有成就感嘛


2- 驗証後 到地方法院外交部再驗   (跟當初辦單身証明一樣)


3- 再拿影本到馬來西亞辦事處做驗証


報告完畢



我查詢的資料


* 有哪些國家承認台灣的國際駕照 


* 馬來西亞辦事處



本來要再找  地方法院的資料    分享給需要的人


沒找到   


因為我上次辦過單身証明了   所以找的動力很低


不過 找到這個

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文件證明服務簡介



先留著  可能有機會用到



BTW,冷死了.......我好像要生病了   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obei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